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中心概况 -> 自主研发 -> 正文

整体式硬质合金刀具参数化设计系统

发布日期:2018-09-20   来源:   点击量:

整体式硬质合金刀具参数化设计系统

 




                                                    

1 整体式硬质合金刀具参数化设计系统

 

整体式硬质合金立铣刀因其良好的切削加工性能和加工表面质量,在整体结构件、复杂曲面、自由曲面的高速加工中得到广泛应用。但螺旋立铣刀结构形状复杂,在三维软件中实现精确建模困难,在五轴联动数控机床上刃磨轨迹复杂。因此需要对整体式立铣刀参数化设计刃磨仿真进行研究。

基于UG的二次开发技术进行整体式立铣刀参数化设计,形成了整体式立铣刀CAD设计系统,基于OpenGL开发了整体式立铣刀CAD/CAM系统,实现刀具磨削过程仿真,根据机床联动轴间的关系,确定铣刀和砂轮间的运动关系和匹配关系,建立了砂轮数据库,实现了砂轮优选和磨削加工工艺优化。

 

Copyright ©2001-2018 山东大学航空构件制造技术及装备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4593-2传真:0531-883994593-2

办公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