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概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中心概况 -> 中心简介

中心简介

山东大学航空构件制造技术及装备研究中心(Research Center for Aeronautical Component Manufacturing Technology & Equipment, Shandong University,以下简称中心)成立于201711月,是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与材料学院共建的校级学术研究中心。

中心瞄准国家航空工业的重大需求,致力解决制约航空制造业发展的理论、技术难题与装备研发,形成山东大学在该领域的特色和优势,建设多学科交叉融合的国际知名、国内领先的高水平学术研究创新团队。

目前,中心有教师14名,其中教授6名,副教授6名,中心在读硕士、博士研究生及博士后20名

中心在国家、省部级科研经费支持下,自主研发了裂纹柔度法残余应力测试仪、机器人切削打磨装备系统、智能随动式测振刀柄系统、MQL冷却精确喷射系统、刀具视觉检测系统等一系列设备,充分展示了中心一如既往的严谨科研态度与不断进步的优秀科研水平。中心代表性成果共计发表论文150余篇,其中SCI检索33篇,EI检索66篇,获得授权发明专利10项,实用新型专利19项,软件著作权7项,承担过几十余项科研项目。

秉持基础与前沿并重,挑战与机遇并存的科研精神,中心取得了一系列先进科研成果,主要包括:结构件数控加工变形预测、控制与校正增材制造与再制造共融机器人制造技术与装备难加工材料高效加工碳纤维增强树脂基复合材料制备及加工,补足了山东大学航空学科研究短板,为学校材料及加工双一流学科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同时也为我国制造工业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Copyright ©2001-2018 山东大学航空构件制造技术及装备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4593-2传真:0531-883994593-2

办公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