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中心概况 -> 自主研发 -> 正文

结构件工艺知识库

发布日期:2018-09-20   来源:   点击量:

结构件工艺知识库

整体结构件工艺知识库面向企业的实际需求,旨在为结构件的工艺设计和分析等方面提供全面的支持,可为用户提供系统登录、工艺信息管理、系统设置和系统帮助四部分模块,该系统采用下拉列表向导的方式供用户选择匹配信息,实现了工艺知识的查询访问与维护功能,为智能工艺决策提供支持。

1.系统登录模块

工艺知识库登录模块是用户进行身份验证及获取相应身份使用权限的入口。

   

结构件工艺知识库系统登录界面

2.工艺信息管理模块

进入系统主界面后,功能导航提供不同查询入口。在工艺信息管理模块中包含4个子模块:零件已有工艺实例模块、机床信息模块、刀具信息模块和切削参数信息模块。

   

图 工艺实例查询

   

图 基于特征的切削参数查询

   

图 刀具查询

   

图 机床查询

3系统设置模块

系统设置模块包含3个子模块:用户管理、知识库管理和字典库管理。用户管理模块是针对系统用户设定用户名、密码、用户类型、姓名、所在部门、职位以及联系方式;知识库管理模块包括系统备份与系统还原;字典库管理模块可以实现动态扩展项的添加与显示次序、显示内容的修改等功能。

   

图 用户管理

   

图 数据备份及还原

   

图 字典库管理界面

4.系统帮助模块

为用户提供软件介绍说明以及操作指南。包括开发软件简介、运行环境、软件体系架构、功能结构及各部分模块使用说明。

Copyright ©2001-2018 山东大学航空构件制造技术及装备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4593-2传真:0531-883994593-2

办公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