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中心概况 -> 自主研发 -> 正文

智能随动式测振刀柄系统

发布日期:2018-09-20   来源:   点击量:

智能随动式测振刀柄系统

1 智能随动式测振刀柄系统

传统的振动信号监测手段多数是通过固定式有线传感器来实现的,传感器直接粘贴在工作台、工件上等,然后通过数据线接到PC采集卡上。一般情况下,振动信号在介质中传播的时候都会有不同程度的衰减,同时又会有干扰信号介入。另外,在旋转切削加工中,安装方式的局限对于信号监测造成了巨大的阻碍。

针对旋转切削加工中固定式有线传感器安装方式对信号监测的局限,将工业振动传感器内嵌于BT-50刀柄中,开发了一种面向刀具加工状态实时监测的智能随动式测振刀柄系统,其中主要包括加速度传感器、前置调理模块、采用STM32单片机的数据采集模块、基于WIFI通讯协议的无线通信模块、供电模块以及基于C#语言的上位机软件。本课题开发的随动式智能测振刀柄,采集的主要信号是切削过程中的振动信号,其与切削加工状态密切相关,同时振动信号的采集方式存在传感器安装灵活、对切削加工干扰小、信号信息丰富、成本低等先天优势。

 

 

Copyright ©2001-2018 山东大学航空构件制造技术及装备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4593-2传真:0531-883994593-2

办公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