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孙杰教授与葛兴福院士的传奇邂逅

发布日期:2023-05-06   来源:   点击量:

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孙杰教授,今年4月份在参加青岛智能机床附件沙龙会前闲暇之际,孙杰教授讲述了他7年前一段温馨往事。

“2016年我去德国参加一个国际会议,当时在斯图加特等车时,不知道在哪站换乘,我便问旁边一位和蔼可亲的老先生,老先生说他跟我同车。我看了一下地图,这位老先生2站到站,我是3站才到站,但2站到后老先生却没下车,当我提醒他时,他坚持把我送到换乘站后,他才乘车折返。那时微信还没普及,我俩便留下了联系方式并合影留念。那一段美好邂逅使我久久难以忘怀。

图片

2016年孙杰教授与葛兴福院士在德国邂逅

20233月份,曾在德国留过学的博瑞科总经理周晓宾去孙杰教授办公室商讨联合征宙机械举办一个机床附件沙龙时,周总提出邀请葛兴福院士一并参加。葛院士从德国柏林工业大学博士毕业,曾就职于德国机床与制造技术研究所,并与柏林大学和Traub公司一起推出了全球首台自动化计算机数控机床。葛院士2018年曾获刘鹤副总理颁发的中国友谊奖。孙杰教授看到葛兴福院士后,觉得葛院士的气质神态与当年在德国带路的老先生很神似,于是把当年的合影拿来一看,那位老先生果然是葛院士。

图片

2023年孙杰教授与葛兴福院士在青岛重逢

2023426日,在青岛智能机床附件沙龙现场,两位机械专家久别7年再次重逢。

Copyright ©2001-2018 山东大学航空构件制造技术及装备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4593-2传真:0531-883994593-2

办公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