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英国南安普顿大学、比利时鲁汶大学杨守峰教授来访构件中心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19-10-25   来源:   点击量:

2019年10月21日,英国南安普顿大学、比利时鲁汶大学教授,世界上3D打印以及粉末技术领域论文被引率前十名科学家之一杨守峰博士受邀来访中心进行学术交流。

21日下午,杨教授在中心主任孙杰教授的带领下参观了中心增材制造实验室,孙杰教授简要介绍了中心的主要研究领域与增材制造方向最新研究成果,杨教授对中心的情况表达了高度的肯定。随后,在创新大厦817会议室中杨教授与中心成员进行了学术交流讨论,杨教授就目前3D打印前沿技术与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并详细介绍了在振动控制微量干粉末多材料打印等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

图1  杨教授介绍研究成果

报告结束后,杨教授耐心细致地回答了中心成员关于多材料3D打印领域材料与工艺方面的诸多疑问,并提出了相关的科研建议,杨教授在多材料3D打印领域有着深厚的学术功底和丰富的研究实践经验,给团队和广大研究生带来了深刻启示和充分的理论与实践指导,此次交流在轻松活跃的氛围中不断碰撞出学术的火花。

图2 杨教授耐心解答问题

杨守峰教授简介:

杨守峰,英国南安普顿大学、比利时鲁汶大学教授,南京农业大学客座教授,引领生物材料以及第二代多材料3D打印技术的研究,是世界上3D打印领域以及粉末技术领域论文被引用率最高的前十名科学家之一(google scholar)。于1994年获清华大学机械工程学士学位,1999年获清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博士学位。主要研究领域是新一代增材制造技术。发表论文120余篇,总被引频次>6700,个人H-Index 34。他率先开发和应用了一种新型干粉末配方技术,用于多材料增材制造过程,可以调配包括金属、聚合物和陶瓷等广泛的多材料配方,该研究成果曾入选著名的英国皇家学会夏季科学展。目前的研究方向包括多材料增材制造、在线控制与监控、喷墨打印与干粉打印、组合材料研究及组织工程支架制造等。杨守峰教授也是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增材制造中心的客座教授,是8个国际期刊的编辑委员会成员,国际生物打印杂志的创始成员和医学3D打印杂志的副主编,是10余个不同国家的基金审稿人,也是70多种期刊的经常性审稿人。

Copyright ©2001-2018 山东大学航空构件制造技术及装备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4593-2传真:0531-883994593-2

办公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